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平行宇宙(八)

——老谷发月记,我发年记,哈哈哈,谁敢比我懒😂其实故事一直在心里,就是看着自己的渣文笔实在不想动笔。捂脸。这次一定要坚持把它更完,哪怕没人喜欢,也要坚持一次。

前文:
(一)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a3c034e
(二)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a4325e8
(三)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b533927
(四)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b68b079
(伍)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b9a5d8a
(六)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bd6b002
(七)https://jiayue210.lofter.com/post/1dd9214c_be1f1f4

    谷嘉诚万没想到自己会摆出认错伍嘉成这样的乌龙,情急智生,把”我的~”二字在舌头上含糊滚了一下,变成”我是谷嘉诚,你好。”硬生生把伸出去要kindle的手拗成了握手的姿势。也顾不得“嘉程,我是谷嘉诚”这句话逻辑甚是不通,且第一次交谈就对女士去姓呼名似乎过于热络,未必比认错人更为得体。

    方嘉程面上笑意加深,跟谷嘉诚握手:“你好。方嘉程。”谷嘉诚恍惚觉得她的笑容中带着一抹戏谑,又想或许是自己疑心生暗鬼,不知跟这位方队长八字有什么不合,每次遇到她自己都会处于莫名其妙犯错的状态。

    导演见面瘫谷嘉诚竟主动与女士握手,对人家称呼得还甚是熟稔,相互自我介绍又分明是初次见面,不由讶道:“你们之前不认识?”又想,也许该问:“你们之前认识?”

    谷嘉诚和方嘉程异口同声回答:“不认识,但我知道ta。”

    话一出口,三人都笑了。导演先说:“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们叫“嘉cheng”的都有这种奇怪的默契?”

    谷嘉诚挠挠头解释:“方警官前阵到公司指导工作,一起开过会。我认得她,不过她不认得我。”

    方嘉程微笑:“谷先生是大明星,当然是我认得他,他不认得我。”

    导演只当二人是互相客气,也未深究,便招呼着开拍。

    拍摄颇为顺利,除了在拍电子沙盘战术推演布置时导演喊了两次cut,让方嘉程把气势收一收,别压过饰演领导的演员之外,其他场景基本都是一镜过。收工时导演心情颇佳,说没想到方队也是故交,这次又合作也是有缘,热诚邀请三位主演一起搓一顿。伍谷二人都是单身汉,乐得有饭可蹭,方嘉程见盛情难拒也答应下来。导演又叫上贺思敏、李枫、老陆,七人围了一桌火锅。

    中国饮食文化精髓之一就在于觥筹交错间能有效地促进交流。各种美食诱出舌尖津液,咀嚼品味后填入肠胃,副交感神经加强活动,交感神经进入放松状态。再用几杯杜康安抚大脑皮层,口腹精神之欲一并满足。身心愉悦之时社会动物的交流本能得到放大,于是餐桌酒宴上的中国人往往一改平时温良恭俭让的形象,变得热情而不拘小节,每杯酒都喝得掏心掏肺,每个人都是兄弟姊妹,若是再加上划拳这种斗智斗勇的酒令,不免让习惯了冷食冷宴的老外们大跌眼镜,以为这帮东方人为了争夺食物正在大打出手。

    当然我们的主角配角们都是温文有礼的人,并没有出现要令国际友人误会报警的场面。李枫不愧是负责宣传的,甚是健谈,贺思敏和伍嘉成拍戏时就熟识,加上人精老陆和导演,五个人很快就让场子热络起来。方嘉程全程有礼微笑,没了会议室和指挥室中那股生人勿近的气势,但仍有几分疏离感。谷嘉诚则闷声发财,专心寻找火锅中入了味的蘑菇。

    原来导演六年前为警方拍过一部特警宣传片,当时方嘉程正在特警大队刚组建的女子特警队当副队长,作为女特警的主要形象代表出镜。导演回忆起当年的合作,不停夸赞方嘉程形象好、身手好、超有镜头感,不做明星可惜了。

    方嘉程与李枫是公安大学同级同学。李枫的专业是治安管理,方嘉程则修了刑侦和心理学双学士,毕业后两人一起进了本市警局。工作不久即逢本市特警大队成立女子特警队,方嘉程科班出身,功夫有底子,在校时拿过大运会轻量级散打冠军,被抽调参加女子特警队组建,实习期一结束就当了副队长。在特警队呆了两年半后,方嘉程调回刑侦队。在这个主要由男人掌控的刑侦世界里,方嘉程借助借助扎实的理论功底,踏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身手和女性特有的细致严谨,很快脱颖而出,几次在案件侦破中立功受奖,五年后被提拔为副支队长可谓众望所归,也成为广大新进警员和女警们的榜样和偶像。

    贺思敏自称是方嘉程粉丝,把方嘉程的辉煌履历好一通宣扬,方嘉程拦了两次未果,只得随她去。李枫作为老同学老同事也不时插播一点方嘉程当年的学霸事例和精彩的办案过程。伍嘉成向谷嘉诚挤挤眼睛:看来这位李科长对方队长甚是仰慕啊!方嘉程拦不住两人,只得偶尔自谦两句说他们言过其实。待李枫讲完一个连环劫案的诱捕行动,方嘉程微笑对他道:“咱们别老说案子了,你不腻我可是腻味极了,听到案子二字就头大,你就给我放放假吧。”又转头问导演:“看新闻刘导最近有部电影,主题很有意思,阵容也很强,不知什么时候能够看到?”导演被挠中痒处,开始大谈新片的创作理念,最终把话题转为一场小小的电影沙龙座谈,聊得宾主尽欢方才散场。

评论 ( 6 )
热度 ( 9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