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友情岁月(上)

语言完全贴合人物风格,内容更是深得他们性格的神髓。特别喜欢这种相互理解包容,看上去有距离其实很贴心的友情。lo主真的很爱,很用心去了解和理解他们。

xxr:

半现实向,第一人称访谈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你好。
普洱吧,谢谢。
对,昆明人,平常在家里也喝。
研究也谈不上,年轻的时候不怎么喝,现在大概是上了年纪了。
冻龄啊,主要是我起点比较高,所以可能现在老得慢。
对,大爷,说我走路姿势还是什么的。最早谁说的我也不记得了,应该是嘉成吧。
不生气啊,那时候确实有点驼背。
可以聊啊,你们请我来不就是为了聊这个吗,友情岁月。
听过,《古惑仔》我没看过,这首歌还挺喜欢的。
哼两句就算了,好多年不唱歌了,怕跑调。
合唱你们问他吧,我无所谓,他要ok的话可以的。
我粤语歌没问题。
哦他在我之后啊,我还以为是同时采访的。所以一会也是你访问他?那还不如一块采访。
不知道,没人告诉我整个流程。
对,好几年没做过访谈了,演员有时候得保持点神秘感,你懂的。
为什么接受这次?这你们应该最清楚吧。
哦,具体手段。威逼利诱啊。再具体点?不告诉你。

02
上次见是两个月前吧,颁奖礼的时候。
对,能拿这个奖也是意外之喜,谢谢。
主题曲这个真不是我推荐的,导演其实是嘉成歌迷,我算牵了个线吧。
这只能算间接合作,不过直接合作确实也挺难,大家现在着重发展的领域不同。
我觉得很好,他是天生适合舞台的人,声音和肢体都非常有表现力,非常有魅力。
不官方吧,我发自内心的。他应该都没听我这么夸过他。
粉丝应该不算,毕竟我也没买过他专辑,都是他直接送的。
听演唱会那次不算偷偷吧,确实没跟他打招呼,主要是之前时间排不开,那天临时突然时间就空出来了,所以还挺巧的。
票也是他送的啊,万一能去呢?最后不是去了么。
没约,还要赶飞机,所以看完就走了。对,就是那部电影。
对,他也是后来看报道才知道。还骂我没义气也不见他一面就跑了。
不用解释,他也不是真生气。
哦后来知道了。当时因为就是在拍这个电影,所以后来他来跟导演讨论主题歌的事情,导演跟他告状了。
负罪感不至于,不过电影上的时候他包了十场请各种亲戚朋友去看来着。
对,他朋友很多,跟什么人都能聊都能玩。
一黑一白是真的,哈哈,一冷一热不至于吧?你觉得我很冷吗?
这倒是,也很少有人会像他话那么多吧。
不怕,这话我早说过,他知道啊。我现在不也还活着。

03
第一印象就是黑,真的。
别的……挺活泼的吧,普通话口音挺好玩的。
十年了?还真是,一眨眼都这么久了。
对,之前训练营就有好几次分到过一组,所以当时公布分组之前就隐隐有种预感。
哈哈是,又有鸡汤喝了。
那时候主要是,说实话,就是循规蹈矩地走了二十多年,突然就想换个方向试试看。
是,没什么目的性,就你看过一个动画片叫《飞屋环游记》吗,那个小孩有一句话说“Adventure is out there.”我不太知道怎么翻译最好,但当时的心情就是那样,试试呗,反正也有退路,不行就算了。
没有他会不会就退赛了?有可能,因为训练的时候真的挺苦的,有时候也觉得有什么意义呢,是不是一时头脑发热选错了这样。
没有,他开始是洒鸡汤,后来就不理我了。
那是他不承认,这个我要给自己洗白一下。其实我也经常找不到他,他跟大家都玩得很好嘛,经常就是不知道在哪个宿舍闹。
排练的时候都挺好的,他对表演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表达,我觉得挺好的。
哦那次他确实有点生气,节目只播了一点点,后来他一直赌气来着,好几天没理我。主要是他当时压力也大吧,不希望任何一个人被淘汰。他这个人就是比较喜欢自己把责任往身上扛。
我没想太多,就觉得如果非要有一个人淘汰的话不如淘汰我吧。
是,我当时觉得相比之下,这个节目和比赛的结果对他们,比对我来说更重要。
没道歉,道歉也挺奇怪的。就好好准备认真排练呗。
对,我们自己就好了。

04
吵架?没有吧,没吵过,可能也就刚才说那次,也不算吵架。
哦这个啊。
对,都被他们说成个梗了。
主要怪我。我这个人怎么说呢,比较慢热,也比较不太擅长在口头上表达情感和情绪,年轻的时候尤其是。
对,他很多时候其实非常直接,有话就说,也比较情绪化。有时候艺术是需要这些的,非常丰富的情感和敏锐的触觉,这样才能感知,也才能表达。
是啊,他是有艺术家的气质的。
我自己不算,我更多地不是靠感性思维去表演,是靠理性思维去分析和展现。不过这个就不细说了,我还是要保持点演员的神秘感。
我当时真的是懵的,后来看录像自己也觉得,啊?当时真是这样吗?
真实情况就是他一哭我其实挺慌的,我特别不会安慰人,可能就只好下意识给自己找点事做好让情况显得不那么尴尬。
他哭起来是蛮可爱的啊,不矛盾。
对,他那时候还挺经常哭的。
这几年?其实也不是没哭过,不过不会让你们见着了。
大家都要走向成熟的嘛。
后来我看着他把他看笑了?我真的不记得了,不过他确实比较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这个也没道歉,但我确实有注意有什么话多跟他沟通了,也尽量给他加油打气。其实之前也都在心里,就是不太好意思表达。
真没有再吵架了,都是他单方面发泄我默默承受。
开玩笑,不过我们真的吵不起来的。
他有意见都会跟我直说,我觉得有道理就改。
没有,他的意见一般都很有道理。

05
我知道CP啊。
对,他有时候看到好玩的P图什么的还会发给我看。
我一般不回。
没什么好回,我又不会P图,也不能P一个回赠他。
对,嘉偶天成是我想的。
你不觉得很通顺吗?念两遍名字这个词自动就跳出来了。
对,是挺巧的,不过这名字也比较大众,重名的几率还是挺高的。
那倒也没有,不算李嘉诚的话,我认识的就他一个。
那种小说我也知道,还有视频什么的。
哈哈,互联网的功劳。
没什么意见,作为艺人我们只负责呈现作品,作品之外的事情大众要怎么解读是大众的事情,与我们无关,我们也没有权利干涉。
不会尴尬,因为觉得那很大程度上已经是跟我们无关的另一个世界。
嘉成有时候会看小说,他说他觉得看自己在文章里面体验不同的年代和人生很有意思。
不止,他也有很多别的CP,他从里面挑他觉得感兴趣的背景设定看。
我看过一点点,都是嘉成觉得好玩发给我的片段,我自己不看。
刚才说了嘛,因为觉得跟自己其实没什么关系,而且好多里面的性格跟我和他都还差得挺远的。
比如啊,比如老写我好像很霸道总裁,套路来套路去的,嘉成都笑死了。
他就更离谱了,老写他软萌什么的,其实你们都不觉得他是个很有主见很坚强的人吗?
对,也正常,毕竟在屏幕前展示的只是很小一部分,所以我说我没什么意见。
也没什么困扰的,都十年了,就算困扰也早就习惯了。何况真没什么,最早朋友还会开玩笑,现在大家早就连玩笑都懒得开了。对,基本上我的朋友也都是他的朋友了。
恩,我也觉得嘉成兄弟这个名字挺好的。

06
共同点?这个我还真得想想有没有,名字算吗?
我认真想了一下,兴趣爱好还真没什么重合。
音乐电影当然算,但具体喜欢的类型都不一样。
对,电影他喜欢相对轻松温暖一些的那种,所以他总说我的前几部电影他都是为着感情咬着牙进去看的。
他的歌我觉得都很好啊,他这些年也一直在探索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就是他自己的表演风格一直都是非常突出稳定的,但是在构成元素和音乐类型上每次也会做一些新的尝试,他对待这方面是非常非常认真投入的。
会,但其实我也发表不了太多专业性的意见,大多数时候是他说我听。
我猜啊,我猜是他也并不真的需要指点,他在专业上一直都在认真学习,作曲,编曲,作词,自己也非常有想法,所以其实他就是需要有一个人听他说,借这个过程梳理自己的思路。
对啊,他们艺术家灵感来了的时候半夜两点一个电话我就得爬起来听他哼小样。
这有什么好生气,不过有一次,我是刚赶完戏两天没合眼,所以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他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吓了一跳以为我出什么事了,打了一圈电话闹得好多人那晚都没睡好。
也是也不是,很多朋友确实是要志趣相投的,但也有其他不同的相处模式。
对,我们俩聚会基本就是吃饭喝酒聊天,他又不打球,我除了买鞋也不怎么爱逛街。
不用刻意维持啊,他又不是玩伴,不常一起玩就不是兄弟了?
恩,有点像家人,就是也用这部电影里面的话打个比方吧,他是我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毫不犹豫地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朋友。

07
怎么还有一个环节?
好吧让我酝酿一下。
对,没这么正经地说过。
嘉成。
嘉成,哎,怎么老觉得怪怪的。
嘉成, 我记得我当时看《中国合伙人》里面说,朋友要是还想接着做朋友,就别合伙做生意。我想了一下,觉得依咱们俩的商业头脑,合伙做生意这事基本没戏。认识你居然都十年了,二十年的时候吧,凑个整,我应该能如愿转型导演了,咱们攒那个故事,到时候请你来当我的男主角?为了防止你那时候太贵我请不起,先预定一下,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太短了?好吧好吧。
嘉成,我早就知道当初想错了,那个节目和比赛,对我的意义不弱于你们任何一个,那是我记忆里最明亮的冬天。

评论 ( 3 )
热度 ( 160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