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平行宇宙(九)

--平行的宇宙间会有交集吗?--

 

有原创人物和BG情节。没有其他队友。

====================================================================

 

老陆翻看着手机里新存下的李枫和方嘉程电话号码:“李枫这人不错,以后你们可以多联系,对续集拍摄会有好处。这位方队长嘛,最好是不用跟她联系,哈哈。”

伍嘉成奇道:“为什么?我觉得方队长人也不错啊,虽然工作的时候有点严肃,但私下里挺亲切的。”拿胳膊肘拐拐谷嘉诚:“跟李科长说那句“给我放假”的时候简直温柔啊。大学同学,很有戏呢!”

谷嘉诚对小伍的八卦报以微笑,可惜之之不在,不然这二人准能就李方二人的饭桌互动讨论出一篇同人文来。

老陆解答小伍的问题:“你说交警、治安、宣传、户籍这些警种,交个朋友多半能帮得上忙,可刑警沾上就是大事,谁也不想发生需要刑警帮忙的事情吧?”

伍嘉成笑道:“老陆你真市侩,认识个朋友就想着人家有没有利用价值。刑侦也不都是杀人放火的事,万一你被偷了钱包人家可以帮忙抓小偷啊。”

老陆双手乱摆:“偷钱包的小事不敢去麻烦大队长,但愿这辈子平平安安别跟刑事案件牵上什么关系。”

 

“两位先生,你们一位丰登小区,一位馨安家园,两个方向,先送哪位?”三人拼车走的“Y”字型路线,老陆下车后专车司机停在路边征求意见。

“先到馨安家园吧。”

“好的。”司机重新起步,“今晚跑完您这趟,就得有两个星期绕着丰登那带走了。”

“为什么?”伍嘉成好奇地问,谷嘉诚也有点纳闷地看着司机的背影。

“您不知道吗?南园路搞燃气管线改造,今晚十二点开始单边封路两星期,南园路是那片的主干道,这下可有得堵,我可不想去添乱。”

谷嘉诚心里“哎呀”一声,想起果然前阵小区公告栏预告过近期有道路施工可能影响出行,时间待定。自己当时还想真要封路了就去二环以内找个酒店暂住两周,可是最近忙着拍宣传片,早出晚归没注意看封路时间,没想到今晚就封路了。

“你们都不跑封路地段,里面的人出行那可太不方便了。”伍嘉成道。

“这种时候就靠地铁了,私家车很多也不开了,实在是堵不起啊。”专车司机回答。

“老谷,你怎么办啊?大家都坐地铁高峰期又要爆满,专车和出租肯定很难叫到。最近天天要跑影棚和公司,在那边太不方便了。”伍嘉成替谷嘉诚担忧。

“本来打算去酒店住几天的,可是没注意时间,还没订房间。”谷嘉诚实话实说。

“啪”。伍嘉成一巴掌拍在他胳膊上,“住酒店?你发财了?这样就要住酒店?又贵又不方便又不卫生又不舒服,亏你想得出!”

“挺方便的啊……”谷嘉诚无力地申辩,“找家离公司近的,有人天天打扫卫生洗衣服,啥也不用操心”——其实这后半句他根本没有机会说出来,只来得及在心头刷了一下弹幕。

“到我那去住。”一个不容反驳的命令句式。“哪里不比酒店好?你要喜欢花钱就把酒店费折成饭钱给我。”

“还要交饭钱?”谷嘉诚笑。

“反正我看你成天嫌钱花不出去,折给我还房贷好了。”伍嘉成摆出正经脸。

“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没带。”

“不用你操心,我那什么都有。”

“好好好好,去体验一下你的五星级新居。”

 

评论 ( 1 )
热度 ( 7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