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平行宇宙【二】

    ——引力是四种力中最弱的力。

     警方与天极接下来在公益片拍摄上的交流十分顺畅。毕竟在拍《燃情无间》时就与警方有过合作,天极对于警务工作的宣传点很熟悉,给出的策划案也颇为周到,李枫满意之余也中肯地补充了一些技术性意见。

    会议途中,小伍凑到老谷耳边兴奋地耳语:“这位方队长和你有点像呢,属jpg的。”

    谷嘉诚对开会谈判之类的事情一向不感兴趣,别人唇枪舌剑之时他多半只是在一旁静静发呆等待结论。他这种状态被小伍总结为“谷嘉诚_开会.jpg”,老谷则表示:我是在走内心戏,才不像你们那么浮夸。小伍反问:都像你一样走内心戏的话怎么开会啊?是要所有人都学会传音入密、心灵感应、摄神取念吗?老谷答:你给我代言啊,我把我的言字旁送给你好不好?小伍对着老谷就是一阵拍打:谁要你的偏旁部首,你就不会好好说话吗?谷嘉诚我帮你说那么多话很累的好不好?嘴巴也会很干好不好?说归说,打归打,两个人名字没改,小伍一如既往担任着老谷的代言人。

    听到小伍说方嘉程和自己一样属jpg,本来保持放空状态,试图睁着眼睛补补瞌睡的谷嘉诚将注意力分了一点到对面的方嘉程身上。

    李枫与天极众人谈合作事宜期间,方嘉程大部分时间垂着眼帘不知在想什么,间或抬起眼睛看一看讨论的众人。大约因为谷嘉诚一直没有发言,方嘉程的眼光始终没有转向过他。

    谷嘉诚借机细细打量这位警花:脖颈修长,象牙色肌肤未施粉黛,细腻但似乎有点干燥;嘴唇微微抿着,流露出一丝坚毅;秀气的鼻子;因垂目而覆在下眼睑上的睫毛很显眼;眉型干净有力,黑得如描画过一般,似乎总是微微蹙着;一头黑发简单的扎了个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修长的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上,坐姿端正,一动不动。除了唇边眉头流露出的严肃倔强之意,这个女子看起来与警察需要的力量、权威和阳刚感觉并没有什么关系。

      “贵公司确实对我们警务工作相当了解啊,策划十分详尽。”拍摄方案和各项合作条款原则性讨论完毕,李枫的语气转入总结。“我想这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合作。非常感谢贵公司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嘉诚兄弟塑造的真实、可爱的警察形象。”

      总监客气道:“哪里哪里,警民一家,支持警方工作是我们的义务,应该我们用掌声感谢警方各位对我们的支持才是。”总监既这么说了,众人便捧场地鼓掌。

      掌声停歇,李枫接着说:“关于公益片的事我们就议到这吧,具体细节下来我们再沟通。下面,还有一个议题要与贵公司商议。请方队长谈谈。”

     方嘉程抬起目光,将屋内众人扫视了一遍。正在观察她的谷嘉诚猝不及防,与她的目光碰个正着。谷嘉诚,突然觉得,那一瞬间,心脏,停跳一拍。

 

    平时不太看电视的方嘉程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才注意到《燃情无间》这部火爆的国产剧集。

    先是念高中的远房表妹全方位花式向她打探如何考入警校,还非要让她写个攻略详解。继而表姨妈抓住机会向她诉苦,说表妹突然迷上警察,非要报考警校:“嘉嘉啊,你是知道我们豆豆的,从小娇生惯养,身体又不好,当警察她哪里吃得了那个苦,警察又累、又危险,收入又低。你看你工作这么多年,也当了领导了,工资也不高,房也买不起。这孩子真是脑子短路了,一个女孩子当什么警察嘛?男警察又粗鲁,要是再找个警察男朋友,那可怎么办……”方嘉程只得苦笑。姨妈还在念叨:“嘉嘉你和豆豆不一样啊,你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方嘉程唯唯诺诺,保证了五次一定去做表妹思想工作打消她的警察梦,又三次回答了姨妈为什么还不带男朋友回家的相关问题,才终于得以解放。

方嘉程也觉纳闷,表妹是典型新新人类,迷二次元,写火星文,追各路明星,对娱乐八卦如数家珍,上一个春节心目中最理想职业还是做明星助理,每天贴身服务自家偶像。怎么今年画风突变,对纪律部队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

    把表妹约出来面谈,方嘉程直截了当:“警察职业其实非常无趣,为此令姨妈担忧伤心十分不智。”

    表妹恍若未闻:“嘉姐,我已开始早锻炼,高考前把体能搞上去。我想报你读的公安大学。你说报哪个专业好?我觉得侦查学难了一点,犯罪心理学还不错,那个美剧挺火的。国际警务合作出来就是国际刑警吧?好帅!警务指挥也不错吧?”

    方嘉程苦笑:“没有这么简单。公安大学录取分数不低,你要权衡自己的成绩有无把握。且课程枯燥,文理兼备,学校管束极严,读起来十分辛苦。最后,当警察真的一点也不好玩,辛苦、危险、收入不高。”

     表妹:“这些我都知道,可是姐,做人不能只为了混个安乐日子,崇高的奉献更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

    方嘉程差点把手中饮料打翻,小表妹何时从追星族转型老干部了?这画风实在太过迥异!

     最后终于搞明白,其实表妹还是追星一族,就因为刚看了一部警匪剧,迷上里面警察男主,立志要和男主一样身着制服除暴安良。那些豪言壮语都是她爱豆在剧中的台词,小姑娘心中洋溢的浪漫英雄主义充满了玫瑰色的泡泡和粉红色的心形。

    方嘉程决定不去动摇表妹建立在花痴基础上的理想信念,只是冷静地告诉表妹三件事:第一,公安大学招生极少,录取线即便在一本院校中也是排名靠前,国际警务之类高大上专业分数线几达清华北大,酷酷的警务指挥不招女生。第二,不管学什么专业,都有大把机会与惨案现场“亲密接触”。第三,大学毕业通过国考也是加入警队的途径。

    顺利完成姨妈交办的任务,让表妹保留了一个五年后的梦想,方嘉程松了口气,对把表妹改造成警察粉丝的这部警匪剧感了兴趣。

     正好长假无事,方嘉程两天一夜连跳带拖的快进着刷完了《燃情无间》。

     不可否认,《燃情无间》确实是一部不错的电视剧,制作精良,剧情环环紧扣,既有警匪间紧张的正邪冲突,又有警员间热血的兄弟情谊,警察与老百姓间的温情互助,张弛有度,演员们不仅有颜值也有演技,担任主演的伍嘉成和谷嘉诚可以说把角色的魅力发挥到了极限,难怪表妹如此痴迷。但是……职业的敏感让方嘉程蹙紧了眉头沉思着。良久,她拨通了电话:“雷队,是我,方嘉程,有部涉案剧《燃情无间》您知道吗……”

 

      会议室中,方嘉程抬头环顾天极众人,她的眼睛并非特大,却有着雪亮的眼神。在总监和李枫的谈笑风生下已经热络起来的众人被她目光扫过,仿佛窗外疏疏散落的雪花飘到脸上,点点沁凉, 都慢慢静了下来。唯独谷嘉诚在专注偷看时猝不及防与她目光相接,大约是做贼心虚的心理加倍放大了方嘉程目光的攻击性,老谷感觉被一道冰冻的闪电劈中,差点心肌梗塞。万幸他一直以面瘫著称,今天又戴了近视眼镜,多少起到了点阻隔作用,还不至失态。若是七情上面的小伍遇到这一出,只怕当即便会叫出声来。

    “今天我想跟各位沟通一下涉案剧的管理。”方嘉程缓缓开口。“《燃情无间》确实是一部精彩的电视剧,但作为涉案剧,有几点值得商榷……”

      方嘉程的目光冷,表情冷,声音也是清清冷冷又带着点金属的质感,而据跟她握手告别的之之说,她的手凉而有力,“不像女人的手”。

 “女版T-1000加强型!”金牌编剧肖楠恨恨道。

     本次会晤最受伤的就是肖楠,方嘉程指他利用关系弄到了警方的涉密案卷,并将一些处于保密期的细节包装之后变成了剧情。从小了说,是质疑了金牌编剧享誉业内的想象力,从大了说,就涉及违法了。还批评他过度美化黑帮,将黑帮犯罪根源悉数指向社会,导向有问题。临走留下一句“希望《燃情无间2》能改进相关内容,以便早日日过审,警方将积极给予协助。”

“现在怎么办?!第二季剧本是不是也有涉密情况?还有到底多大程度影响建设和谐社会?”总监有点气急败坏地发问。

“部分细节有。”肖楠不情愿地承认。

“那要改吧?改动大吗?”小伍关心地问。

“涉密部分还好,最多是细节粗糙些,逻辑不那么严密,大部分观众不会注意到这些。”肖楠一脸乌云,“麻烦的是老谷的部分。周峰和黑帮人员之间的义气在第一季已经渲染得深入人心,现在要改的话整个剧情发展都要重来,太困难了!@%#*&!!”肖楠终于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那怎么办?警方已经表示不改就不会让第二季过审了。那个方队长还说这次不仅要审大纲,还要审剧本,亲自把关。”小伍忧心忡忡。

“什么时候刑侦队跨界干起广电的活了?”副总一脸迷惘。

“人家说得有理有节啊,从专业的角度先跟我们充分沟通,避免制作完了才发现问题,不能上档损失就更大了,这叫防范于未然。”宣发部长道。“人家是权力部门,要是真在关键时候使绊子,还真麻烦。”

“要是把周峰跟黑帮的情义纠缠改了,这个人物可就不好塑造了。一部剧里两个伟光正?”肖楠看着总监。

  总监沉吟不语。

“周峰本来也是警察啊!以前不是也有专讲卧底警察的片子,楠哥是金牌编剧,肯定有办法的!老谷你说呢?”小伍推老谷。

  事关自身---的角色,老谷无法再用单音节回答,只得认真想了一想,说:“我觉得吧,第一季的黑社会是太好了一点,我这个卧底如果认真执行公务反而不妥,有点怪怪的。”

    肖楠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心想:要不是我妙笔生花把这个人物置于黑白两道的道德灰色地带,拿黑帮情义制造戏剧冲突,突出了他在情义两难境地下的挣扎,就凭你个男二,比男主少四分之一的戏份,你老兄能和他火得一般上下?现在瞎说什么大实话!

----------------------------------------------------------------------------

叉烧开工不发同框,拒绝不玩头发不乱,8人间背后的秘密----我饭的队伍好考验心理素质!

注:T-1000《终结者2》中液体金属机器人,冷酷,攻击力超强

看到老谷心跳停止是不是认为上演一见钟情了?----并没有!老谷只是被吓到了O(∩_∩)O哈哈~

最后,征求意见,因为ooc,完全是脱离现实的一个脑洞故事,所以,一开始我是想把两个jiacheng的名字改一下的:谷嘉成和伍嘉诚。但是写着写着又觉得换了有点点不习惯,于是还是用了原本的名字。走过路过的朋友你们觉得该不该换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