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平行宇宙(四)

——混沌膨胀模式必然诞生多元宇宙。

车窗外城市的灯火如流水一般掠过,经行在街道上的车辆像水中的游鱼,匆匆的、缓缓的奔向已知或未知的前方。谷嘉诚靠在伍嘉成肩上沉沉睡去,醉酒的人呼吸比平常重,附在耳边,一起一伏,车声辘辘都显得静下来了,车后座隔离为一方小小世界,只有一个沉醉的人和一个半醉的人。

伍嘉成靠在座椅上,耳中听着老谷的呼吸,他新理的寸头茸茸地搁在自己颈间,有点痒又有点扎,但他并不想推开。窗外幢幢光影,眼睛里映射出变幻的光,仿佛什么都看见了又什么都没看见。恍惚间,伍嘉成觉得自己穿越到另一个时空,所有的一切都发生过,那么熟悉。

一样的城市,一样的车水马龙,一样的出租车,一样喝醉的人,一样是盛宴之后的寂静。

那是六年前,他们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胜出。庆功宴上两人都喝高了,上了出租老谷倒头就着。幸而自己自制力好,还有几分清明,勉力撑着不闭上眼睛,想好好看看这个为集训和比赛呆了半年的城市。

自从来到这里,每个夜晚他们几乎都在苦练。偶尔有休息的日子,也是在宿舍里补眠,公司管得严不让出去跑,他们也真心没有精力和经济实力去跑。因此半年来,这都市的繁华夜景他们还没有真正领略过。

窗外的霓虹灯艳丽得不真实,刚刚结束的宴会上有太多的祝贺,太多的欢笑,太多的觥筹交错,把大脑塞得满满的,似乎眼睛都不能容纳更多的风景了。老谷靠在自己肩上,无意识地挪了一下身子,大约是想靠得更舒服一些,整个身体全贴到了自己身上。冬夜里两个人偎依着是温暖的,从身体到心理。

到达酒店时伍嘉成也没记住自己看到些什么风景,只记得忙着摇醒老谷,两个人互相扶持着回到房间。行李都已经打包放进来,天一亮他们就将从这里出发回到家乡,度过取得胜利后的第一个除夕。

打开房门,不知是都醉了还是习惯使然,两个人不是前后脚进去,而是并肩挤进了玄关窄窄的通道。这是比赛养成的习惯,嘉成兄弟,既是兄弟,就要同进退。三个月来,每场比赛他们都是并肩侧身通过那条本来只容一人通过的上场巷道。

关上门,还没来得及插卡取电,谷嘉诚踉跄了一下,倒在伍嘉成身上。小伍猝不及防,退了半步,已是靠到了墙上。谷嘉诚紧紧抓着他的胳膊,结实的身体将他压在墙上动弹不得。两人身高相近,谷嘉诚的脸正好靠在伍嘉成颈侧,令伍嘉成的脸颊、脖子都能感受到他滚烫的呼吸。

房间很黑,窗外透进的微光辗转投射到玄关早是所剩无几。感官在黑暗中变得加倍敏感,然而酒精又让反应变得迟钝。黑暗和酒精都是溶剂,有什么东西在两者的作用下溶化……

两人就那么叠压在墙上,良久未动。伍嘉成忘了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他只是直直的站着,久到他要认为谷嘉诚已经站着睡着的时候,耳边传来一个低沉柔和的声音:“嘉成,我们赢了,我们真的赢了。”眼泪不争气地从伍嘉成眼中掉出,落在老谷的肩膀上,伍嘉成这才把手抽出来,放到对方背上抚摸着,既像抚摸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又像能从这抚摸中吸取力量:“老谷,我们赢了,我们真的赢了!”

“先生,榆林街到了,您具体哪个位置?”司机的问话打断了伍嘉成的回忆,他睁开眼睛,从六年前那个玄关的黑暗中一下跳回眼前的繁华灿烂。“师傅前面右转丰登小区,谢谢。”

把老谷摇醒弄下车,伍嘉成轻车熟路地把他带回家里。进门看到屋子里的乱象,虽然早有经验,小伍还是不禁皱了眉头。自己常感觉自家已经够乱了,老谷竟然比自己还乱,太可怕了!

两室一厅的小小公寓,厅里的一张沙发堆满了衣物,茶几上盖满了报纸和体育杂志,唯一整洁的地方是进门的鞋架,凸显出这个家里地位最为崇高的是上面那些五花八门的球鞋。

伍嘉成叹口气,没顾得上脱外套,先把老谷送进卧室,扔到床上。从下车到进家,老谷八成分量在小伍身上,把他累得够呛,背心已经微微出汗。此时才得空脱下大衣,坐在床边休息。谷嘉诚依旧沉睡酣然,时光流逝已让他的脸褪去了当年的稚气,添了成熟的魅力,但在沉睡时,随着所有的心事都放下,脸部线条也变得柔和,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的少年。

伍嘉成默默地看了一阵,觉得身上汗下去了,想着谷嘉诚穿着外衣睡太热,便俯身去帮老谷脱衣。服侍没有意识的人特别不易,为了让老谷翻个身,伍嘉成简直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整个人都爬上了床才勉强搞定,可见谷嘉诚在健身房的付出卓有成效,两个人明明一样的衣服尺码,老谷至少重了十斤。这一下刚收的汗又全跑出来了,小伍郁闷得十分想将醉鬼一脚踹下床去—然并卵,踹不动。眼见这场搏斗已界尾声,羽绒服的第二只袖子即将脱离老谷的手腕,醉鬼的自我保护本能突然启动,一把抓住羽绒服就往回拽。小伍猝不及防加体力强弩之末,一头栽在老谷身上。醉鬼抢到衣服意犹未尽,顺手把倒在自己身上的物体收入怀中,抱着蹭了蹭,满意地再次睡去。

这一瞬,和六年前又是何等相似。

六年前,谷嘉诚在长长的拥抱后终于放开他,他忙插了卡,又将谷嘉诚领到床前准备安顿他睡好。也是这么,一只右手拉着一只左手,强壮的那个倒在床上,相对瘦弱的那个随着摔下去,把前者压了个正着。谷嘉诚就手就把伍嘉成抱了个满怀。心理学说拥抱能给人带来安全感,因为孩子从小在母亲的怀抱中长大,人类从行走中解放出来的双臂更是天生适合拥抱。所以人们紧张时需要拥抱来放松,悲伤时需要拥抱来安慰,欢乐时需要拥抱来分享,甚至无事可做时,也会下意识地抱住一个垫子来让自己更舒适。六年前的嘉成兄弟心中既有胜利的喜悦,又怀着守得云开的伤感,还有两脑袋不知所云的酒精,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很适合一个长长的拥抱,于是,他们在拥抱中沉沉睡去。

六年的时光,总会有些不同。不同的是,那次他们都醉了,此时,老谷醉了,小伍却清醒;不同的是,那时他们正少年,此时,他们已近而立。

评论 ( 5 )
热度 ( 8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