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平行宇宙(五)

——无论如何不确定,电子云总是围绕原子核,某些事情亦然。

谷嘉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先觉头疼欲裂,再觉胃里翻腾作呕,知道自己昨日醉得厉害。强撑起来半靠在床头,试图回想自己怎么从酒宴上回到家中的,徒劳无功——喝断片了。不过看看身上被子,床头柜上水杯,床边的空盆,他大约也能猜到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坐着歇了一会,慢慢起身走出卧室,来到做书房兼客房的另一个房间,轻轻打开房门。窗帘掩着,隐约可以看见平时折叠的沙发床打开来,上面睡了一个人。谷嘉诚把门轻轻关上,心知那人肯定照料自己到半夜才睡,且让他再好好睡一会。

回过头来,淡淡的米香味从厨房穿过客厅飘入鼻中,是电饭煲中的粥已经熟了。

到厨房盛了半碗热粥,就着腐乳吃下去,昨晚翻江倒海吐空的胃好受了许多,人也精神了一点,这才收拾洗漱。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见伍嘉成已经在收拾客厅沙发上的衣物了。

“怎么不多睡会?”

“醒了就不想睡了。”

“我把你吵醒了?”

“不是,闹钟响了。我说老谷,你一个人住也该有点收拾,衣服及时洗,别一堆一个月,到月底天天穿老头衫,好歹是个偶像!注意下形象好吗?”小伍话唠模式上线。

谷嘉诚倒在收拾出的半边沙发上葛优躺,嘿嘿笑,不反驳也不认错。

小伍一巴掌薅过去:“起开起开!我还在收拾呢你就别添乱了!总有一天被你气死!”

老谷作可怜状哼哼:“一动就头晕,恶心,想吐,让我再休息会。”

小伍百忙中扔过来巨大白眼:“谷嘉诚你就活该!叫你悠着点你也不听,现在装可怜有用吗?喝的时候多豪气多痛快啊,现在怎么样!”

“痛快啊,痛并快乐着。”老谷呻吟。

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清理好沙发上的衣物和茶几上的书报,小伍自去卫生间洗漱。边擦着脸又边出来交待:
“浅色衣服给你放洗衣机洗上了,等会你自己晾一下,再记得把深色的洗了。早上就喝粥吧,记得把胃药吃了,昨天晚上吐了四次,黄胆都吐出来了,得好好养养。这两天别吃辣的冷的刺激性的东西。待会我要先走了。”

谷嘉诚有点讶异,今天公司没有工作安排,伍嘉成这快中午时分急匆匆的是要到哪里去。他的眼神自然而然把这个问题提了出来。

“洛洛早班飞机到,我要先回去收拾准备一下。”

停一停,又补充:“她就要在横店进组了,这次是女二,先过来玩两天。晚上你也来我那吃饭吧?我在家弄。”

“不去了,胃不舒服,要养,不宜吃狗粮。”谷嘉诚懒懒道。

伍嘉成也不勉强,挂了毛巾,理理头发,拿了外套换鞋就准备出门,手放在门把上又回头叮嘱:“别叫垃圾食品外卖了,让熟悉的私房菜馆煲点有营养的汤水送同城快递,大年过完了快递也该正常了。想吃什么早点联系,别等到饭点才打电话,做好送到都七八点了,又饿着,伤胃。”

“哦。”

伍嘉成匆匆往家赶,路过花店又停脚买了一束红玫瑰两盆风信子。他日常习惯比谷嘉诚整洁一些,没花太多时间就粗粗把家中收拾清楚,再把鲜花就位,小小房子就有了居家的样子,这才又到附近菜市去采买食材。

门禁响的时候伍嘉成正在小厨房里洗水果,赶紧湿着手跑出去开门禁,又把家门提前虚掩着,再回去继续洗水果。不一会就有一双柔软的手臂环上了腰间,一个清甜的声音说:“hi,宝宝想我吗?”

伍嘉成回过头,看到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正笑意盈盈地望着他,他回以微笑:“当然想啊,来,刚洗好水果,给你榨果汁。”

娱乐圈恋爱不易,不是雾里看花分不清真心或做戏,就是遮遮掩掩不敢示人,好不容易在一起也往往因为聚少离多难以继续。伍嘉成作为一个有热度的偶像,恋爱既要与密集的工作争夺屈指可数的时间和精力,又要和狗仔、私生玩躲猫猫的游戏,于是虽然每次都真心实意,还是抗不过种种压力无疾而终。算起来李洛伊已是伍嘉成出道六年来第三任女朋友。第一任是音乐学院的师妹,跟在师兄之后出道,共同话题多,很是聊得来,相处了半年之后师妹慢慢小红,留给恋爱的空间越来越少,两个人默契的以事业心取代了爱情。第二任是小伍戏中的恋人,论资历年龄既是前辈又是姐弟恋。说起来女生大一点更会照顾人,但是跟偶像姐弟恋压力是巨大的,即便没有公开,各种传言和蛛丝马迹还是让一些不理智的粉丝跑到双方微博下面去尖酸刻薄,后来女方选择了被人照顾这条更幸福的路,小伍也就顺其自然送上真心祝福。

伍嘉成与李洛伊相识也源于拍戏。两个人并不在同一个剧组。只是都在同个外景地驻扎了两个月,又住在同一个酒店,不知怎么一来二去就由点头到熟悉,从熟悉到好感,又从好感到恋人。因为两人明面上没有交集,加上李洛伊在圈内还属于小透明状态,在剧中多半是排名为N的丫鬟闺蜜一类角色,大部分时间充当人肉背景,不招狗仔和粉丝注意。因此这段恋情难得的持续了一年多仍然相当隐蔽,知道的也就谷嘉诚等两三个人恋爱双方极亲近熟悉的人。当然,能维持这么好的保密度,还有赖于这一年来两人各忙各的,真正相聚的日子屈指可数,走漏风声的机会也就少了许多。这次李洛伊要开拍新戏,竟然拿到了女二号,十分高兴,剧组驻扎的地方又离伍嘉成不远,于是抓紧开机前的几天空闲来与男友相聚,一慰相思之苦。

难得相聚,两人也不出门,一人一杯果汁靠在沙发上看电视聊天,互相说说自己这一年的经历。恋爱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伍嘉成发现已经下午四点的时候蹦了起来,吓了李洛伊一跳:“怎么啦?”

“差点忘了,该做饭了!”

“要不别做了,怪累的,叫外卖吧。”

“不要,外卖哪有自己做的好,我菜都买好了,你去休息会儿,我做好叫你。”

“那我帮你打下手吧。”

“不用了不用了,厨房太小转不过来,你休息就好。我做起来很快的,大写的快!”

李洛伊意味深长地笑睨小伍一眼:“大写的快?”

小伍这才发现自己的话大有漏洞,不好意思地笑着溜进了厨房。

果然不到半小时,在锅碗瓢盆的叮当声中,已有肉汤的香味飘了出来。

在沙发上打盹的李洛伊醒来时已是满室生香,闻得人馋涎欲滴。到厨房看到伍嘉成正在灶台上放了一溜饭盒,正把锅里的猴头菇炖鸡,盘子里的红烧黄鱼,碗里的清炒西兰花、肉沫山药泥往饭盒里装。

“这是干什么啊?”李洛伊好奇地问。

“老谷今天不舒服,分点给他吃,比外卖的好。”伍嘉成边忙边答。

“老谷病了?你怎么不早说,我们去医院看他吗?”

“没事,只是昨天喝多了。这家伙懒得要命,肯定不会好好点餐,又不肯过来吃饭,只好装点给他快递过去。”

“你叫他过来吃饭?”李洛伊略微有些诧异。

“嗯,我叫他过来一起吃,他不来,说我们要喂他吃狗粮。”伍嘉成并未察觉李洛伊语气的微小变化。

李洛伊更加奇怪:“什么吃狗粮,他说你做的饭像狗食?明明很香啊!”

“哈哈哈不是啦,他的意思是他和我们在一起他就是单身狗,吃狗粮就是被我们虐的意思,哈哈哈哈。你说他二不二。”

李洛伊靠在厨房门边,看着伍嘉成又说又笑又手不停,觉得他充满活力又热情,会照顾女朋友也不忘老朋友,实属有情有义,便把刚刚听他说第一天相聚就主动找电灯泡时的一点小小不快丢到脑后,只在心里默默吐槽:“你才二,你最二!还是老谷懂事。”

把饭盒交给快递,小伍和李洛伊这才在餐桌边坐下。餐桌中间一束玫瑰,枝形烛台上点了五支蜡烛,烛火映得高脚杯中的红酒如宝石般璀璨。李洛伊眼波荡漾,举起酒杯:“敬大厨。”小伍也微笑举杯:“欢迎光临。”

酒醇。菜香。人美。夜深。

那边厢,老谷看着饭盒上贴着的纸条——“伍记私房狗粮”,不由失笑。狗粮如此之香,还送货上门,天天吃也无妨。鸡汤清香,猴菇软糯,西兰花鲜嫩,山药泥入口即化,黄鱼下粥刚刚好,完美!

————————————
是的,这是一篇非主流嘉成文
会有看起来略微奇怪的走向
走过路过看过的朋友,求反馈,求探讨,求批评,当然若有觉得还行的也望不吝赞美,好厚颜……(๑• . •๑)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