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朵花

爱上爱情本身

平行宇宙(六)


伍嘉成和李洛伊卿卿我我粘乎了三天,中间也没忘记老友,还是把谷嘉诚从家里挖出来虐了一回。

李洛伊是川妹子,吃了两天伍嘉成分发给老谷的私房狗粮后按捺不住,要求要吃辣椒,做辣菜伍嘉成不太擅长,又想着谷嘉诚也该恢复得差不多了,便约他去一起郊外农家乐吃川味火锅。

谷嘉诚这两天外卖狗粮吃得口滑,也就不再坚持不当面吃狗粮,从了伍嘉成的邀约。伍嘉成索性把知道内情的老陆两口子也约上,一来人多热闹好点菜,二来有经纪人在,万一遇到意外也容易撇清。

他们选择的农家乐主打DIY,卖点是让四体不勤的城市人接触自然,自己种菜摘菜洗菜,厨师教着做菜,一顿饭下来游客既尝了鲜又相当于玩了一场游戏,食品安全看起来也很放心。实在有只想吃不想做的,庄院里也有真正的农民帮着把活全干了,收点服务费就行。

五人特意找了个公司没事的下午,在庄园里包了个小院落,院子里有几分地,平时种着些瓜瓜豆豆萝卜白菜,初春时节,瓜豆都还没下种,萝卜白菜大葱倒还有些。老板因地制宜,泡了豆子给客人自己磨豆浆点豆腐,又提供了面和肉馅做饺子,再在院中小水塘里放了几尾鱼让客人垂钓,同时推出客人锄一锄地便送腊肉的活动,即解决了春耕劳动力又满足了部分客人体验农活的需要。

李洛伊看到磨盘觉得很有趣,拉着伍嘉成去磨豆浆。老陆号称要修身养性,搬了小板凳全心全意对付那几条鱼。陆嫂自告奋勇接下了擀饺皮包饺子的活,谷嘉诚就理所应当地成为拔萝卜锄大地的唯一人选。

傍晚时分饭菜备齐,现点黑豆花,萝卜糕,酸萝卜脆哨炒豆渣,水饺,农家腌肉,大葱拌水豆豉,辣子鸡丁,加上一锅热气腾腾的酸辣鱼火锅,还有每人一杯绿豆豆浆,摆了一桌热热闹闹。各人吃着就开始争功,老陆最得意,说主菜全靠他钓的鱼,否则大家只好吃斋。陆嫂反驳没有我贡献主食你这点鱼哪里喂得饱大家。李洛伊沉浸在磨豆浆点豆花的新鲜好玩中,笑嘻嘻的说我和小伍做的最有技术含量最需要配合最好玩,小伍妇唱夫随补充说还低脂低热最健康。老谷作为唯一单身狗,并没有人跟他讨论是拔萝卜贡献大还是扯大葱更有意义,于是闷声发大财只管吃吃吃。偏偏陆嫂没忘了他,忽然一拍筷子笑得差点呛到。见众人都奇怪地看着自己,陆嫂一边笑一边说:“唉哟老谷,刚才的事你说还是我说,哈哈哈太好笑了,你真是这么多年人设不倒啊!”

老谷勾勾唇,嘴里含了块豆花,含含糊糊地说:“你说吧。”

“哈哈哈那我就说咯?刚老谷锄完地,抱了一堆萝卜白菜去外面找洗菜盆,我正好也去大厨房找蚝油,就在他后面。就瞧着他那个样子:一脚泥的长筒胶鞋,围个蓝布围裙,还有毛线帽黑框眼镜和运动裤棉背心,我心里正想呢,这粉丝看到了又要笑老父亲上线了。然后,哈哈,没走几步就听见有个小姑娘在叫“大爷”,叫了好几声也没人答应,哈哈哈没想到,人家跑着追上来拉着老谷问“大爷,叫你怎么不答应啊,你帮他们院摘完菜了,来帮我们锄地吧!”哈哈哈人家真把他当做农活的黑土了!”

众人一联想那个场景,均笑得跌足。小伍捶着老谷的棉背心笑道:“你看你你看你,叫你走路注意姿态一点,衣服穿搭认真一点,不要那么随意,就是不听,这下长辈分了吧。”

“还有呢,”陆嫂笑道,“这位谷大少更绝,他把腰一弯,背一弓,哑着嗓子跟人家小姑娘说:“闺女,你说什么啊?大爷耳背,听不清楚”。那小姑娘看见他这张脸本来就楞住了,这下更彻底蒙圈,我经过她的时候还听见她风中凌乱地自言自语“这是赵本山的徒弟吗?赵本山有这么帅的徒弟?”

老陆边笑边拍桌道:“我就说你别老惦记留那两撇小胡子,你以为你是陆小凤,其实你是赵本山,你看看你看看,有点偶像包袱好不好!”

李洛伊笑得捂住肚子扒在桌子上,一面偷眼看下三天没刮胡子,上唇有点淡淡八字胡印迹的老谷--确实像年青版本山小哥。

小伍擦着笑出来的眼泪:“唉哟老谷,失敬失敬!看来你今年你要上春晚了!最不济也要上“村晚”了,哈哈哈哈哈!”

老谷荣辱不惊面不改色:“我这叫体验生活。”

老陆笑道:“是是是,体验生活,下次我一定给你争取出演乡村爱情故事(七),你一定会成为刘能一角最有力的竞争者。”

陆嫂接道:“老谷才不稀罕争刘能,有这么帅的刘能吗?老谷演个……谷能,做刘能的情敌和政敌!”

老谷OS:你两口子说相声么?

这边李洛伊正在喝豆浆,又被“谷能”逗笑,顿时被呛到大咳起来,小伍一手给她送上纸巾擦嘴,一手抚背顺气,百忙中也不忘补刀老友:“还有刘.尼古拉斯.能舞,哈哈哈,一定斗不过谷舞,哈哈哈哈。”

满室热气腾腾欢声笑语,好不和谐。

谷嘉诚暗恨自己为馋嘴不顾气节,明明知道要被虐还来参加这两对老夫老妻和热恋男女的聚会,果然遭遇惨无人道的混合双打,只得化悲愤为食量,把两对混双选手的劳动成果恶狠狠吞进肚里以资报复。

陆嫂是湖南人,性格热情直爽、大大咧咧,一顿饭下来就和活泼开朗的李洛伊对上了胃口。回程路上,话唠小伍主动切换到静音模式,因为车里全是两个女人八卦的声音。从川菜和湘菜不同的辣椒吃法聊到化妆品的选用,又聊到热播的韩剧继而比较了各国元首的颜值,惊叹了各地房价的悬殊又分析了CPI的涨幅(其实就是蒜涨了一块五鸡便宜了八毛。)可谓衣食住行娱乐政治经济无所不包。起初小伍还能插上一两句话,后来终于感受到战斗力的巨大差距,识时务地闭嘴缴械。三个男人放空大脑,把耳朵设置为“关闭”模式,默默地承受着涛涛江水连绵不绝的语言冲刷。

忽然陆嫂脆崩崩的嗓门道:“当初嘉成兄弟虐遍天下单身狗,万想不到今天老谷竟然被你和小伍虐!真是天道好轮回,哈哈,是不是,老谷?”

伍谷二人猝不及防话题从蒜你狠跳跃到自己身上,一时都没有说话。倒是老陆边开车边说了句:“你这是哪跟哪!”

李洛伊笑道:“是啊是啊,嘉成兄弟当年横扫CP界嘛,那时我还做过几个月城管呢。”小伍头次听见自己女朋友竟然做过自己与兄弟的CP粉,不由惊得“啊”了一声,张大嘴看着李洛伊。

李洛伊甜笑道:“后来我站兄弟了啊,就淡圈了。没想到再后来竟然遇见了你们真人,更没想到……”附到小伍耳边悄声说:“我成了拆自己本命CP的人。”顺势伸舌尖舔了一下小伍耳垂。

小伍脸腾地一下着火,好在在车里黑暗中也没人能看到,赶紧往后视镜里瞄了一眼,老谷坐在副驾位置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老陆在专心开车,陆嫂在李洛伊的左手边,没人注意到他两人之间的小动作。

他这才吁了口气,轻轻捅女友一下表示不满。李洛伊却会错了意,以为他被撩拨得按捺不住要毛手毛脚,心中暗笑又有点不好意思,悄悄伸手捉住小伍的手不放。小伍有点心虚有点惭愧,轻轻抽了抽没抽回来,也就只好由她去了。这一来李洛伊倒是不怎么说话了,陆嫂一个人讲得累了也终于停了,竟让老陆耳根清净地开完了后半程。


过完大年,各方面工作逐步恢复正常。警方的公益广告也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李枫和贺思敏与天极的策划制作部门来回沟通了好几趟,商务程序走完,文案、脚本、分镜都已敲定,打算拍成“守护平安”、“贴心服务”、“雷霆打击”、“信息时代”四个短片,分别展现老百姓接触最多和最感兴趣的治安警、社区民警、特警和网警的风采。男警员的角色当然是嘉成兄弟扮演,警方为了体现性别平等和加强亲和力,每部短片都设置了女警的角色。《绝地双雄》中主要角色没有女警,不需要用剧中演员参加宣传拍摄,警方很爽快地派了三位警花来参加拍摄。

即便是见惯演艺圈中各色美女的嘉成兄弟也不禁感叹,现在的警花们真当得起“花”字,每位都风姿绰约楚楚动人,其中参拍“贴心服务”一章的就是贺思敏,她本来就兼职电视台《警界》的警方现场主持人,经常面对镜头,表现得相当专业。拍摄总体来说非常顺利,最后却在拍摄特警部分时卡了壳。

拍摄特警短片其实本来不困难,短片没有什么剧情,一批真的特警跟着嘉成兄弟举枪扮酷打击罪犯就是了。但是本市警局有只小有名气的女子特警队,警方要求一定要有女特警的风采,却没能提供扮演女特警的人选。

其实现役的女特警不少,偏偏就是跟嘉成兄弟搭不起来,不是太高就是偏矮,不是太强壮就是太硬朗,分开来给镜头都不错,站在一起就格格不入。天极也找了几个女艺人来搭戏,又过于柔美,没有女特警的英姿飒爽。按说圈中也不是找不出适合的演员,但是片酬、档期、咖位要全都配合得上就难了。另三部短片后期都快做完了,就这部还悬着,双方都有些着急。

这天李枫和贺思敏又来到天极公司参加短片的第二次试镜,这次试镜有两位女警,三个女艺人。最后一个女艺人和嘉成兄弟配完戏,参加试镜的人员集中到会议室开始评价会。

会议室大屏幕电视上播放着刚拍摄的镜头:男女特警共同训练,研究反恐战术布置,行动中互相配合出击,行动成功后对拳庆祝,摆出宣传造型。看完五个人的短片,大家都看着导演,一时没人说话。导演皱着眉头往椅子上一靠,轻轻握了个拳头捶着自己额头。

“刘导?”李枫先开了口。

“我建议,特警这块,就用真正的特警拍,嘉成兄弟就不要拍了。”导演开口就语惊四座。


“为什么?”好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疑问。

“实在不好搭配。搭真正的女特警,你们显得太精致,女警融不进你们形成铁三角,搭女演员,女演员又显得太娇柔,还是融不进来。不如换成全特警,气场契合,拍成宣传大片反而没问题。”

“不好吧,”天极的制作人首先反对,“四部短片突然有一部换人,之前设计的剧情承接就有问题了。观众也会觉得不适应。”

导演一摊手:“尹颖肯定合适,你们能把她请来就OK!否则,这试镜我看只会浪费时间,越选越弱。”

尹颖是新进的女打星,因为有扎实的舞蹈功底,连续演了几部有影响力的动作片,正是当红的时候,确是又美又英气,可是片酬和档期一样的难谈,警方本次预算显然不能把她追加在内。


制作人道:“其实我觉得上次那个女特警李潇霖还不错,虽然对着镜头生涩一点,但是动作、外形都挺好的。”

导演翻了个白眼:“你们可以将就,我无所谓,效果大家都看到的,老板说能行就拍。”

大家又把目光转向“老板”——代表出资方的李枫。

李枫沉吟着,手指轻轻点着桌面,一时没有说话。贺思敏眨眨眼睛:“科长……”李枫抬头看她。

贺思敏:“其实,还有一个人选,应该很合适。”

评论 ( 4 )
热度 ( 8 )

© 暗恋是一朵花 | Powered by LOFTER